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原会长俞晓松等一行参观我校校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7-06-16    撰稿:    摄影:
字号:[]

2017年6月15日上午,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原会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主席俞晓松,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阚珂等一行参观了我校徐汇区校史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孙大伟陪同参观。

讲解以肇基南洋、东方MIT、弦歌不缀、服务大局、建设一流为序,再现了交大跨越三个世纪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彰显了交大始终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俞会长一路细心观察,仔细聆听,不断询问相关历史事件的背景与经过,不时提出讨论并深情讲述他所知晓的交大故事。当讲到交大西迁时,俞会长感慨道这在当时是很轰动的事情,还引起时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的亲自过问,最终得以妥善解决,交大确实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贡献了力量。在看到交大培养的众多知名校友及所取得的科学人文成果时,参观者们纷纷惊叹不已,称赞交大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众多栋梁之才,它承载了一所高等学府应有的价值与责任。

撰稿:胡焕芝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