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宣教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年终大会|2018年学生志愿讲解队年终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0    撰稿:王皆宜    摄影:讲解队
字号:[]

 

20181219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2018年学生讲解队年终大会在闵行校区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顺利召开。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校史博物馆副馆长刘岸冰、学生讲解队指导老师张燕迪、学生讲解队辅导员王舒婷以及讲解队全体队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张燕迪老师主持。

undefined

大会开始前,老讲解员分享了过去一年自己的工作感想,包括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传承校史文化过程中的感悟和心得等,言语间透露出的自豪与快乐让新讲解员羡慕不已。

年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12:30准时开始。首先由讲解队队长刘家璇作2018年工作总结。他介绍了讲解队在过去一年中的主要工作以及行政部门的管理规划,并汇报了骨干团以及下设宣传、内建、讲解三个部门的具体工作。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讲解队出色成绩的同时,也对讲解队未来一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愿景,希望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凝心聚力,再续辉煌。

undefined

讲解队副队长陈辉、龚恒、魏志恺分别对讲解队内建部、宣传部、讲解部的工作职能进行详细介绍,鼓励新讲解员踊跃加入其中,为建设一个团结温馨向上的讲解队大家庭出谋划策。

校史博物馆副馆长刘岸冰作下学期工作部署。刘老师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她对闵行专题馆与徐汇校史馆的日常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并对大家提出“群策群力”迎接挑战的期许。

undefined

学生讲解队指导老师张燕迪对讲解队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细化的介绍,对过去一年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优化改进的方案,并对新老讲解员在新的一年中的工作提出更近一步的期望。

undefined

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宣读校史博物馆第四届学生志愿讲解员名单。并为新讲解员颁发聘书,佩戴胸牌,为老讲解员颁发续聘书。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丁馆长发表动员讲话。他从“责任”出发,从个人综合素质发展、志愿服务奉献精神以及校史文化传承发扬三个角度,对学生讲解员工作的独特意义作出充分的阐述。

undefined

丁馆长的讲话激发了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工作的积极性,促使讲解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完成讲解工作,并继续为传承校史文化、弘扬交大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会议结束后,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以及全体讲解员在展厅合影留念。

 

 

文稿:王皆宜

摄影:汤薇薇/吕鹏飞/龚恒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