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宣教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培训三|交通大学源流、演变与使命
发布日期:2018-11-06    撰稿:胥欣    摄影:荆泽宇
字号:[]

2018年11月6日,校史博物馆志愿者第三次培训在陈瑞球楼204室顺利展开。继前两次展厅讲稿培训以及参观学习,本次培训以讲座形式举行,邀请校史博物馆馆长姜玉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交通大学源流、演变与使命”为主题,对这所百廿学府的历史进行了回顾与讲解,也对交通大学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强调了交大人应有的使命感。

undefined

姜馆长将交通大学的历史分为六个重要阶段:南洋公学开办(18961905年)、转型成现代工业大学(19061927年)、建设理工管结合的交通大学(19281949年)、建设新型社会主义大学(19491977年)、在改革开放中重新崛起(19781995年)、建设世界一流大学(1996年至今)。

 

 

undefined

 

undefined

姜老师更进一步指出,在百廿年的历史发展中,交通大学为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聚人才而盛。逐渐从以工科为重点向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多学科综合发展转变,被誉为中国大陆地区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大学。

undefined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大家积极地向姜老师请教了交通大学的校训由来、社会合作、分级办学等方面的问题,也就自己在志愿讲解中遇到的问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undefined

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参与培训的志愿者对交通大学的校史讲解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也使大家对交通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自信心!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