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宣教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招募】志愿者招募
发布日期:2018-05-17    撰稿:    摄影:张婷婷
字号:[]

一、招募岗位及对象

(1)讲解岗位:中文讲解员、英文讲解员、中英双语讲解员和其他语种讲解员。

(2)招聘对象: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招募条件

(1)自愿参加展示馆讲解服务,并热爱讲解工作;

(2)每周至少能安排一个半天在展示馆工作,并且确保充足的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讲解工作;

(3)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形象好、气质佳;

(4)发音标准,表达能力强,有较好的逻辑思维、组织协调和临场应变能力;

(5)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较强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念。

三、招募时间

每学年秋季学期统一招新,春季学期酌情补录。具体时间见每年招新公告

四、招募程序

(1)现场面试

a.一分钟自我介绍(非汉语讲解员需要准备相应语种的自我介绍,中英双语讲解员只需准备英文自我介绍)。

b.一分钟模拟讲解(讲解主题自拟,非汉语讲解员需要准备相应语种的模拟讲解,中英双语讲解员只需准备英文模拟讲解)。

c.才艺展示和现场问答。

(2)培训与考核

学生讲解队将统一组织志愿者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者将正式成为学生讲解队成员。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