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宣教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培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参观上海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5-17    撰稿:    摄影:张婷婷
字号:[]

为了更好的了解历史,鼓励学生讲解员走出校园,接近社会,提高讲解接待水平,2017年12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在校史馆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黄娇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参观上海博物馆基本陈展的一个重要展厅——青铜馆,青铜馆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陈列了400余件精美的青铜器,是世界顶级的青铜器收藏博物馆。通过黄娇老师的介绍,讲解员同学了解到了中国古代青铜器的发展历史以及青铜器金文的撰写与解读,同时针对讲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讲解细节等和黄娇老师作了深刻地互动交流。

此次上博之行收获颇丰,参加者纷纷表示在未来的讲解中,要多了解校史细节和背后的故事,学习上博讲解员细致入微的探究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讲解员和带队老师在上海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撰稿:邵昊舒
摄影:魏志恺

【浏览次数】:

沪交ICP备2010842

Copyright© 2018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档案馆

官方微博

校史博物馆